sanye

© sanye | Powered by LOFTER

【同人文】全职高手——科学战争篇 第一

【故事背景是世界荣耀邀请赛结束后,国家队的各位已经回国,时间来到了十一赛季的中途。这是一个短暂的休赛期里,以蓝雨众人与大量原创角色为主线的故事。】


蓝雨的人都知道,黄少天不喜欢参加表演活动,除了这些无聊的活动要占用很多时间外,活动中没办法畅所欲言也是原因之一。不过有一个活动黄少天倒是从不缺席,那就是蓝雨的青训招生与选拔。

说到蓝雨的青训招生倒还有些波折,起初的蓝雨也和其他俱乐部一样,采取贴出夏令营广告,再从自愿参与夏令营的玩家中挑选合格的青训队员的形式。

但随着这些年荣耀的一步步发展,俱乐部的粉丝组成也有很大的了变化,除了普通玩家外,许多不擅长游戏的人群也开始深入地了解荣耀,他们有了自己喜欢的战队,并偶尔会去参与战队所组织的活动,所以原本参与人数就有限的夏令营渐渐难以为青训营提供稳定的名额。

为此,蓝雨高层想到了数据评分加考官实战考核的选拔方式,但此举却遭到了蓝雨队长喻文州的极力反对——他认为数据评分与实战考核所反映出的东西太过片面,他也不认为数据和实战合格的人就能成为好的职业选手。喻文州自己就是最好的例子,如果当初的蓝雨采取评分考核的方式,那么他一定会因为手速缺陷而被淘汰。

此项方案推出后,喻文州在队内下令禁止蓝雨队员去做实战考官,而因为蓝雨战队的不配合,俱乐部高层提出的新方案发布不到一周就被迫夭折。经过协商后,俱乐部与战队方面各退一步,蓝雨开始在各大高校宣传夏令营活动,同时举办小型娱乐赛事,胜出的队伍能够全员获得蓝雨夏令营的免费招待券。


又到了春夏之交,又到了蓝雨的选手们为了宣传夏令营而跑遍全国各大高校的日子。


黄少天瘫坐在大巴靠窗的座椅上,对着头顶上的冷气出口大口地呼气,时不时还会把舌头给伸出来,用宋晓的话说——这家伙看上去就像一条行将热死的狗。

天气的确有些热了,祖国的南方夏天总要到得早一点,如果能早早的预料到这一点,黄少天一定会穿夏季的短袖队服而不是春季的连帽衫。

“要不要?”车外的宋晓敲了敲车窗玻璃,将手中的一杯凤梨沙冰对着大巴里的黄少天晃了晃,“芒果味的卖完了,肯将就一下吗?”

黄少天拉开车窗,从宋晓手里抢过沙冰,也没空说话,先往嘴里放了两大勺,接着闭眼感受两秒沙冰的温度,才缓缓说:“这,这就是活着的感觉吗?”

“太夸张了吧?”宋晓没觉得有多热。宋晓小跑了十五分钟,去到学校外给黄少天买回了沙冰,回来时则花了一块钱乘坐了校车。

“你是不知道,唔——好凉,上午签名的时候多少人围着我,本来室外温度就高,那么多人挤在一片广场上,额,头有点痛,我好像吃太急了,当时我整个就汗流浃背了你懂吗,这个沙冰我怎么还没有挖到芒果?不对,这不是芒果沙冰,这凤梨沙冰你在哪儿买的?味道出乎我意料的不错啊!对了下午的宣传活动几点开始?说起来队长又去哪儿了?怎么车上就剩下我一个人了?”在宋晓的及时支援下,黄少天逐渐恢复了活力。

宋晓回答:“队长让我通知你,如果休息够了就去广场集合,设备已经搭好了,其他人也都已经过去了。”

“唔,好吃,唔,头好痛。”黄少天每吃一口冰,就用手捂一会儿额头,“你先去吧,我吃完自己过去。”黄少天摆了摆手,示意宋晓先走。

宋晓点头,刚往外走出两步,又不放心地回过头来:“对了,你应该认识路吧?”

黄少天早已将车窗拉上了。

宋晓耸了耸肩,离开了。


二十分钟后,某大学校园的草丛里。

戴着鸭舌帽的黄少天探出半个头来,嘴里碎碎念着:“太危险了、太危险了,处处都是埋伏!”

他在前往广场的路上被校园里的粉丝发现了,好不容易依靠草丛摆脱粉丝后却又迷了路。

“说起来我是怎么被认出来的呢?我明明伪装得很好了啊!难道我们内部有叛徒?!”黄少天一边纳闷,一边把头上印着蓝雨LOGO的鸭舌帽压低了一点。

“说起来这所学校还真大啊,所谓大学的真谛原来就在这个大字上面了吗?等等,有人过来了。”

来的人也是一个小个子,戴着红色的鸭舌帽,背着黑色的包,蓝色的牛仔衫与长筒牛仔裤都是男孩子的打扮。

“要不找这小子问一下路吧,好像我已经迟到了,要是再不去广场估计队长要打电话过来催我了。”黄少天下定了主意,于是他从草丛里跳了出来,走向红帽小子。

“喂,兄弟!”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肩膀。

红帽小子忽然驻足,反手抓住黄少天拍过来的手,同时脚步后撤,用小腿撞向黄少天的下盘,让黄少天失去了平衡。

“嘭!”一个漂亮的过肩摔,黄少天被摔翻在了红帽小子的面前。

“痛、痛、痛、痛、痛!”黄少天一连喊了五个痛。

红帽小子用身子侧压在黄少天身上,不让黄少天爬起,同时用手扭住黄少天的一只胳膊,厉声问道:“你不是我们学校的,你是谁!”

“投降!投降!哎呀呀呀呀!要断啦!要断啦!我的胳膊真的要断啦!GG!我GG啦!”黄少天用另一只手不断拍着地板。

“哼。”红帽小子注意到了黄少天帽子上的LOGO,心想若是居心叵测的人也不会戴这么招摇的帽子,于是放开了黄少天。

黄少天不忙起来,先坐在地上喘了几口气:“我,我就想问、问你,图书馆、图书馆前面的小广场怎么走。”他边喘边说。

“哪有人从草丛里跳出来问路的!”红帽小子抱怨他。

黄少天摊手:“人生地不熟的,我找图书馆找着找着找进草丛里很过分吗,难道这不是合情合理的事吗!”

红帽小子没理会他。

“喂!我问你话呢!”黄少天提高了音量,“图书馆前面的小广场怎么走!”

红帽小子瞪了黄少天一眼。

“还请麻烦您对我这迷途的少年指点一二……”黄少天很识时务。

“看来你是真的不认识路,”红帽小子指着黄少天藏身的草丛背后的大楼说,“这就是图书馆,这栋楼对面就是朝阳广场,也就是你要找的小广场了。”

“哦。”黄少天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谢谢你啊,虽然你摔了我一跤,但我也不是很记仇的人,你既然给我指路啦,我也就不会放在心里啦,好了好了,你忙你的去吧,你别看我这样,其实我也很忙的,哎呀不说了,再拖拉下去队长估计该找我算账了!”

黄少天边说边跑,往图书馆前门绕去了。


同一时间。

“喻队长、喻队长!”叫住喻文州的是个看上去四十来岁的中年人,穿着满是褶皱的白褂,头发乱糟糟的,一看就知道这人不常打理自己。

出于礼貌,喻文州还是微笑着回应:“您好,请问您找我有什么事吗?”说话时,喻文州瞄向中年人胸口挂着的工作证——“研究部”。

“我有一些东西请喻队长看看,我知道喻队长您是专业的,”中年人的笑容很热情,“如果您不介意我占用您一点时间的话,我想听听您的意见。”他边说边从包里往外掏资料。

喻文州瞥了一眼资料的封皮,封皮上印着的图案是一个看上去普普通通的黑色键盘。原来是推销员吗?喻文州正想拒绝,这个中年人已经翻开资料,打开其中的一页兴奋地向喻文州讲解起来。

听着中年人满是热情的言语,喻文州脸上的微笑渐渐收起,中年人每多讲一句,他的表情便阴沉一分——直至变得冷峻甚至嫌恶......



【还没想好这算是独立的篇章还是番外,为了保持整体性,标题姑且就先这样了。说起来之前的《蓝雨的将帅》与《嘉世的启承》都是在整理《辞旧篇》时发现一些想法塞不下了,只好独立出来,可《科学战争篇》的内容似乎比那两篇都多了一些,而且和辞旧的主题合得很牵强,于是番外的名号都不愿意挂了。但作为独立的篇章又让我很不爽——我目前独立的篇章仅有《世界邀请赛篇》与《辞旧篇》,《科学战争篇》相比这两作实在太单薄了,很破坏我喜欢的整体性。

说起《辞旧篇》的整理,我这才发现我不适合连载的形式来写作,现在你们在lofter上看到的《辞旧篇》问题实在是太大了!我很怀疑我以前写的时候到底在想什么......这次整理,如果前二十章是翻修的话,后面的章节基本就是重写了......如果只是重写也就算了,大量的内容需要去充实,新故事和原有的故事怎样磨合也是一个问题。可放着不去整理又很难受,整理起来又太过麻烦,但整理完成的《辞旧篇》一定会比现有的更好。

整理《辞旧篇》时增加了两个故事,一个是关于虚空的“粉丝战争”,已经融入《辞旧篇》内了,另一个则是“科学战争”,三思之后觉得和主题不合,终于还是独立了出来。

絮叨的我......】

评论 ( 10 )
热度 ( 68 )